南红枫SRMaple

这里是一个百合厨,安岛和冰川双子激推,迷子,主要在B站搬运翻嵌MyGO推图
全网同名

安岛同人「梦醒月寻樱回影」

5月时候摸的一篇文,最近来了Lofter就想发出来。

本人文笔拙劣,语言匮乏,可能存在逻辑问题以及轻微ooc,望大佬们体谅。

PS:转载请注明出处


悉悉索索……


一阵秋风吹过,枯黄的叶子从两侧的树上纷纷飘落,街道仿佛铺上了一层红黄相间的地毯,我和安达并肩行走在这层地毯上,脚下时不时传来叶片碎裂的咔嚓声。

秋风轻抚脊背,微微的寒意慢慢渗入身体,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,有点后悔今天没有戴围巾了。

这时,带有温度的声音有些担忧地进入了耳中。

「岛村、很冷吗,要不我把我的围巾给你吧。」安达边说边用一只手开始解围巾。

「不用了,前面就快到我家了,没问题、的。」说着没问题,结果说到最后又微微打了一下寒颤,希望安达没有发现。虽然很感谢她,但是我也不想一味地从她那里得到东西,我也想对她有所回报。希望这不仅仅是罪恶感的驱使呢。

想到这,我默默地看着安达的围巾。那围巾厚厚的围在安达的脖子上,遮住了安达的下巴,前摆一直拉到安达的腰附近,并随着她走动的频率摆动着。这让我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。

与此同时,安达发现了我的视线,转过头来,两颊微微泛红。

「怎、怎么了?」

「嗯…安达你就站着别动。」

「诶?好、好的。」

于是安达停了下来,身体略微僵硬地挺直着,不知为何连眼睛都闭上了,在做什么呢?我抬手伸向她的围巾。

我围我围,嗯嗯,这样很暖和。我把安达的长围巾同时围在了我们两人的脖子上,除了有点挤,其他都很好。

安达睁开了眼睛,随后惊讶地扩大双眼,脸上完全染上了樱色,还半张着嘴,微微地发出「呃…」的声音,这让我也感到有点害羞。

但这样的话就算是对安达有所回报了吧,我莫名地对此感到自信。

见安达渐渐冷静下来之后,我微微一笑。

「走吧。」

「呃、嗯!」

貌似情绪高涨了起来,安达加快了脚步,让我不得不也加快脚步,我的双腿默默地发起抗议。

不过,这样也不坏就是了。


「好,就到这里吧。」安达像往常一样把我送到了家门口。

「嗯,那么…」安达把自行车转回去,但一直看着我这边。

「明天见,安达,路上要小心哦。」

「嗯,谢谢,明天见,岛村。」

随后安达不舍地离开,骑车时她还不停向我这里回头看。于是为了她的安全,我先一步进了家中。

回到家中,我发现餐桌旁少了一个亮闪闪的身影,社妹今天没有来吗?嘛,也许是去找我妹妹了吧。

结果那一天晚上社妹都没有出现,一定是又跑去什么地方了吧。但是,最奇怪的是,安达那天晚上都没有来电话,这让我深感意外。我打开手机的通讯录,注视着「安达」这个名字,结果我还是没有按下去,嗯,还是发line给她吧。

安达,在吗~

竟然没有任何回复,我担忧了起来,呼吸稍微变得有些急促。但是现在赶去安达家里也不太对,她大概只是单纯地睡着了吧,嗯,希望如此。

想到这,我放下了手机,躺倒在床上。嘛,明天见到她再问吧,毕竟每天都能够见到。

于是我便早早地进入了梦乡。


周二的早上总是难以苏醒,不过说实话,大概每天都是这样吧。微微的凉风从被子的缝隙中渗入,让我离开被窝的意志不断被冲淡,嗯,再暖和一会就起来。但是房门打开的声音正昭示着我赖床的结束。

「抱月,该起床咯!」

为了避免被踢屁股,我不得不用尽全身的气力离开温暖的被窝。

今天早晨社妹也没有出现,不过我对此并没有太在意,待吃完早餐后我就拿起书包准备出门,毕竟,安达应该已经到了,我不想让她等太久。

一句「我出门了」便离开了家,走到外面,不同于以往的情景让我心惊。

安达没有在外面等着我,平时安达等待的位置现在空无一人。不安与担忧在我的胸中蔓延,让我有些胸闷。是生病了吗,还是睡过了呢,不,安达可不是会睡过头的人,那不会……

想到了一些不好的事,我快速摇了摇头。不不不,可能是生病了吧,嗯。我打开手机,寻找「安达」却在没有很多人的通讯录里怎么也找不到,明明是「あ」开头,但是那里却空无一人。

违和感激起了我的恐慌感,手脚在凉风里微微颤抖着。

「安达」呢?难道我误删掉了她?不可能,我没有做过这种事的记忆啊。在萧瑟的秋风中,我的额头却渗出了几滴汗珠。

不安感继续蔓延着,我将手机放回,随后快步向学校走去。


快要入冬的秋季,换季的冷风总是会让人打着寒颤、固步不前,而我到达教室时却完全不同,额头上布满汗珠,体内感受着不安的燥热,头发貌似也因为加快脚步而凌乱地披散着,但是不管那么多了。我慢慢地一步一步走进教室,心脏的跳动声莫名变得越发清晰。走进教室的我似乎身体动作很僵硬,缓缓地,仿佛机械一般,我把视线转向安达的位置。

那里和家外的空地一样,空无一人。

不安的违和感占据了我的四肢,手脚不自主地颤抖着,头脑也感到有一些晕眩。

一定是生病了而已,一定是生病了而已。我不停地安慰着自己,但是身体却不太愿意接受安慰,想到了家外空地与通讯录上的空白,一股类似窒息般的感觉涌出,我忙做了几个深呼吸。


整个班会课,我都一直注视着那空无一人的位置,思考着目前为止发生的一切。

昨天,安达送我到家门口,她边骑车边回头看的情景还十分清晰;然后,安达一晚上都没有来电话,甚至连line都没有发,明明平时都会发很多的;再然后,就到了那一系列空白……

想到这,胸闷感愈发强烈,我只得暂时放弃回想。嗯…要不一会去问问老师吧,虽然没怎么和老师交流过。


和老师的交谈并没有解决我的问题,反而又抛出了更大的问题。

从老师的话中,我得知了怎么也不可能的事情,

班里,根本就没有名为「安达樱」的同学,不如说,连姓「安达」的同学都没有。

无法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事情,我茫然地走出了教室办公室。

没有名为「安达」的同学?这怎么可能?但是目前为止不断散发出的违和感,让我感到了一丝恐惧。

安达她,难道,消失了?

荒诞的想象在此时却变成了可能的事实。我急忙摇了摇头,用双手拍了拍双颊,这是梦境吗,但是这梦境有点过于真实了吧。

我转身望向走廊,无人的走廊在此刻变得无比漫长,让我感到胸腔里的空虚感被逐渐扩大。我颓然地缓缓而行,向教室走去。因为还是下课期间,所以教室里依旧是一片嘈杂。我无力地瘫倒在座位上,同学们的说话声充满了整个教室,不断地涌入我的耳中,但,热闹是他们的,我什么也没有。


颓唐地一上午后,来到了午休时间,平时安达都会和我一起吃午餐呢,还互相做过便当。想到这,腿脚感到了一些无力,但我突然想到两个人,日野和永藤,她们会记得安达吗?被莫名的动力驱使着,我决定去找她们问问。

来到不怎么来过的学生餐厅,日野和永藤果然在这里,我向她们走去。日野看到我时稍显惊讶,随后就向我打招呼。

「啊啦,岛岛,稀客呀。」

「哦~是岛岛呢。」永藤倒是和平时一样,没有一丝惊讶的神情,附和着日野对我打招呼。

「你们好,我有一些事,想问一下你们。」

「岛岛主动来找我们已经很少见了,你尽管问吧,只要是我知道的都能解答。」

「嗯嗯~关于日野什么事我都知道,你尽管问吧~」

「喂!怎么扯到我身上了!」日野捏了捏永藤的脸颊,永藤也予以回击,看来她们和平时一样,于是我便发问。

「那个…你们、认不认识一个姓『安达』的人?」

听了我的话,还纠缠在一起的她们俩停下动作看向我这边。仿佛周边突然变得一片寂静一般,心跳的声音传入我的脑中。

「安达?是谁?没听过这个名字呢。」

「达达?有人会叫这么怪的名字吗。」

日野与永藤都摆出了疑惑的样子,而我就像被泼了一桶名为话语的冷水一般,浇灭了微微燃起的希望。


此后我茫然地与她们俩告别,和上午一样地瘫在座位上,就这么来到了放学时间。想着安达的事情,意识不停远去而又不时返回,感觉就和梦境一般,但是这梦为什么这么真实呢?

突然想到了什么,我拿着书包朝着回家的相反方向走去。不停地翻找着脑中的记忆,我最终想起了那张画迹拙劣的地图,那张安达画给我的,引导我前往她家的地图。跟随着地图的指引,我向着安达家的所在地跑去。

街道两侧的树上,叶片已经落了半数,地面上的地毯集中在了道路的两旁。冷风之中,略微燃起希望而又不安的我行走着,仔细一想,前面貌似就是安达家的房子了。这时,一种莫名的畏惧感涌上心头,让我的步伐变得愈发缓慢。

在缓慢的几分钟的行走后,我来到了安达家的旁边。

布满灰尘的围墙下沿泛着污黑,院门紧闭,门上挂着锈迹斑斑的锁,似乎很久没有人打理过。慌乱感散发开来,我急忙看向围墙上的铭牌,发现那上面空无一字,只有几丝污迹。

刚刚建立起来的希望在这一瞬之间倒塌。

我望向院中的房子,记忆中本应洁白的墙壁如今泛着灰色,上面还有着几条雨水流过的痕迹,房子边沿下包围着茂盛的杂草,除此之外,没有任何生气。


晚上,我瘫倒在床上,身体不像是自己的,头脑开始回忆刚才回家路上的事。

想到社妹从昨晚就没有出现,猜想是不是她在搞鬼,于是我就绕路去买了甜甜圈,想以此引她出来,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就连一个亮晶晶的粒子都没有出现;因为回家晚了还没有提前通知,导致我回家时被训了一顿,但是母亲似乎察觉到了我状态不对,训完我后问我怎么了,被我以没事搪塞了过去;妹妹回来之后,我尝试地问了一下她社妹去哪了,她却疑惑地回问我「社妹…是谁?姐姐你只有我一个妹妹吧。」还被她温柔地询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,我只能生硬地回应了一句「我没事」然后就此瘫倒在床上。

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破灭,让无力感支配了我的身体,耳边不同往常一般寂静着,平时吵闹的手机现在默默地与我一起躺在床上。

安达…她在哪?安达…难道真的…消失了吗?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?这里真的是现实吗?如果是在做梦,可为什么这一切都这么真实?如果是现实,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…荒谬的事情?

一阵胸闷的感觉,温热的感觉涌上双眼,我用手遮住了眼睛,另一只手抓着自己的胸口。不断地回想着目前为止发生的事,胸中不断地受着冲击。

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个梦,明天醒来,就能再见到安达。


我不记得昨天晚上自己是何时睡着的,只知道今天醒来时枕头有些不一样,起身一摸就感受到一点潮湿的感觉。

今天早晨的情景与昨天基本一致,我来到玄关,换上鞋子,说了一句「我出门了」走到门前,忐忑不安感,让我的身体僵硬了三分。我用颤抖的手握住门把,缓缓打开了门。

一步一步,低着头缓慢地在家的院子里前进,仿佛自己家的院子变得像日野家的院子那么大一般。

感觉经过了漫长的一段时间后,我走到了院门口。周遭安静无比,没有呼唤我的声音,已经明白了些什么,我抬头看去。

灰色的地面上只有几片枯黄的落叶点缀着,那里没有我所寻找的樱色。

小小的希望化作泡影,颓然的无力感支配了我的身体。

这不是梦,安达她…………消失了,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。


在那之后,大脑就只剩下一片空白,身体只是机械地执行着平时所做的事。

到达学校,和昨天一样瘫坐在椅子上,那个座位依旧是空无一人。

想起昨天有询问过老师那个座位是谁的,但只是被告知那个座位并没有人在用。

下课时,教室里总是充满着热闹的气氛,但是我却一点都听不到同学们的声音,仿佛自己被关进了真空里一般,胸中的窒息感逐渐变得清晰,我想,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孤独吧。

明明知道安达不在那里,上课时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向她的座位那里看,但是无论怎么看,那里依旧是空无一人。每到这时,都会有一种窒息的感觉横亘在我的胸中,呼吸变得困难起来,我只得转头望向窗外。

灰色的云层遮蔽了天空,遥远的天边仅存的一抹蓝色正被渐渐吞噬。我发着呆,老师的讲课声也变得没有了意义,离我的耳边越来越远。

世界仿佛正在失去色彩,灰暗而又无趣,却又让我感到有一点熟悉,仔细想来,曾经的我所面对的世界貌似就是这样的。

于是我决定重新拾起曾经的我对此的应对方法,

我从教室里逃走了。


独自行走在安静的校园里,周遭的树上,稀疏的叶片默默地摆动着,秋风经过时便一片片地随风飘落。满地黄叶堆积,向远处绵延时,不知为何染上了些许灰色。

不能就这样悠哉地在校园里漫步,被发现就糟了,得找个僻静的地方才行。那么,去哪呢?思考着,我想到一个地方——体育馆二楼。

脑中出现的的这个地方,让我的心失去了平静,脑中泛起了一丝抗拒感,但我还是向体育馆走去。


心中暗自希望这节课没有班级上体育课,我来到了体育馆外,小心地聆听,只听到了秋风掠过树叶的声音。我舒了一口气,随后走进了馆内。

来到了楼梯前,抬头望向二楼。如果安达在这里……

心里知道不可能,但我还是此般奢望着。

缓缓地走在阶梯上,身体的位置逐渐升高,感觉心脏也在不断上升。

走到了最后一层阶梯,觉得希望渺茫的我向二楼内部望去。

视野中只有铺满灰尘的地板和乒乓球桌,是我尚且还有点熟悉的景色,只是……安达,果然也不在这里呢。


和曾经一样,为了不弄脏裙子,我靠墙坐在了地板的网子上。微弱的阳光透过窗户映照在地板上,显现出另一种灰色。周遭一片寂静,感受不到一丝生机感,曾经喧闹过的乒乓球桌也是这般,在此的唯一声音,只有自己的呼吸声。

要打桌球吗?突然想起安达也说过类似的话,这句话,可能就是我与安达的原点。

那么,要打吗?无聊之中出现了娱乐方案,虽然头脑默许了,但身体貌似并不同意,依旧无力地倚在墙上。

在这曾经只属于我和安达的场所,脑中所想的也尽是安达的事情。

胸闷感愈发强烈,视野也模糊起来,我只得闭上双眼,用黑暗来麻痹自己。


过了一会,身体变得轻飘飘起来,我睁开双眼,却被眼前的景色震惊了。

眼前呈现的是一片茫茫的花海,貌似主要由牵牛花与一种球状的花构成,一直延伸到视野的尽头。

美丽与壮观并存,显得无比梦幻,这让我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在梦里。

被这景色吸引着,我踏入了花海之中。

未曾见过这种类似的景色,那么这花海为何会出现在我的梦中呢?

边走边思考着,前方不远处的花海中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,一个、熟悉的身影。

类似惊喜般的感觉涌入了大脑,视野边缘模糊起来,心脏激烈地跳动。不会错,无论如何我都记得这个身影。

「安达———————!」

心中所想不自觉地被呼喊出来,仿佛很久没有发出过声音了一般。

大声的呼喊过后,那个身影转过身来,无比柔和的眼神注视着我,脸上露出的微笑与脸颊泛起的微红相衬着,如满开的樱花一般绚烂。

是安达,真的是安达!

激动的身体无法按捺,腿脚迫不及待地向前迈开。

可是,

当我走到安达面前,触碰到她的那一瞬间,

眼前的樱与花海全都消失了,只余下无尽的黑暗。


再次睁开眼时,我回到了体育馆二楼。

额头微微有些痛,我用手按住它,却感到双眼有些发热,心中莫名的空虚感,让我回忆起了刚才的所见。

刚刚那是梦吗?梦里的是安达对吧?安达,为什么在我的梦里呢?难道,只有梦中可以见到她了吗?

也就是说,只要做梦就可以和安达相见了吧。

头脑中得出这个奇怪的结论,不知为何却让我有些兴奋。

抬头看向馆内,才发现这里变昏暗了许多,拿出手机一看,发现已经是放学时间了。

我站起身,感觉身体莫名地重新获得了活力。随后拿着书包走出体育馆,步伐轻快地踏上了归途。


回到家,吃过饭不久我就和昨天一样瘫倒在了床上,但不一样的是,今天的我想要快点入眠。

微微的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在地板上,使房间中的黑暗不再纯粹,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辉光。

我闭上眼睛,却还没有入眠,这是为什么呢?或许是因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早睡觉了吧。但是,现在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止我进入梦乡。

把大脑放空,让黑暗涌入,意识很快沉入其中。


梦中的安达,神情真实却又虚幻。可我每次向她伸出手,想要去触摸她时,她就消失了。仿佛化作了光一般离我远去,让我沉入无底的黑暗。每当这时我都会醒来,脸颊微微发热,枕头散发出潮湿的气息。

明明之前的任何梦都会在我早上醒来时被遗忘,但是现在,梦中的安达却在我的记忆中无比清晰,仿佛不是梦境一般。


自第一次梦见安达之后,每天的我都很早就去睡觉,就像回到了与安达相遇之前的时候一样,但去睡觉的目的已经完全不同了。然而,即使再怎么早睡,早上的我却一天比一天醒来的更早,脸颊也一天比一天干枯。每当我早上醒来,想要和以前一样返回梦乡时,却发觉睡意也不见了,仿佛,和安达一起消失了一般。


就这样,一直到周末都是这种状态。但是,在我周日早上醒来时,才发觉昨天晚上连梦,都已经没有了。

是忘记了吗?我用力地抓着自己的头,拼命地去回想却什么都回想不起来。

梦,也已经消失了…吗?

酸涩感刺激着双眼,我只得停止思考,想到不可能继续睡觉,我选择起床。起身,留下比往常更加凌乱的床铺,我离开了房间。

来到洗漱间,我抬头看了一眼镜子,却吓了一跳,镜子中那披散着头发,脸颊苍白无比的人也吓了一跳,哦,原来镜子中的人是我。


晚上,不知为何没有任何睡意的我前所未有地熬了夜。

独自一个人站在二楼的窗前,无光的天空中,暗灰色的云遮住了月亮和繁星的光芒,使得灯火阑珊的夜晚显得愈发漆黑,就像是幕布覆盖住了视野中的每一个角落一般。

回头看向屋里,淡黄的灯光下,一直摆放在那里的被炉沉默着,它那里会存在我和安达的痕迹吗?想要去确认,但是有一种不知来源的力量,让我的腿僵在原地。

我只好回头,重新面对窗外的漆黑。

思绪被这黑暗拉扯着,逐渐地沉入其中。

如此纯粹的颜色,让我想到了那一抹樱色。

可是,为什么,安达去哪了呢?为什么,就连安达存在过的痕迹都没有了呢?

到底是谁…到底是谁…剥夺了安达的存在与痕迹。

干涸的喉咙挤不出半个字的我只能在心中无声地呐喊,回应我的,只有无尽的寂静与黑暗。

明明过去的自己会对这种事情默然接受,可为何现在不行了呢?

每次想到安达,胸中隐隐的痛感和四肢的无力感又是从何而来呢?

为无力感所迫,我缓缓地靠着墙坐下,抬头看了一眼灰黄的天花板,默默地抱起腿,把头埋入双腿之间。


不知何时,流入双眼中的那丝灯光的淡黄色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纯粹的黑色。我想我大概是睡着了。

但这是在梦里吗?可为什么没有安达呢?

现实中没有安达,现在连梦境中也真的…没有安达了吗?

等一下……

嗯…嗯……

原来如此,

也许,安达是存在于我梦中的女孩子,

是只存在于我梦中的女朋友,

所以她才会对我如此痴情。

原来如此,

也许,存在于我头脑中的记忆,

与安达在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,

都仅仅是湖心之月,

都仅仅是暮春之樱,

都仅仅是南柯一梦,

而现在,到梦醒之时了。

可是,这股爆裂一般的灼烧感是怎么回事?

涌上双眼的湿热感让我捂住了脸,眼泪却从指缝之中涌出,滴滴答答,汇成江河,将自己淹没。


在黑暗之中哭泣了不知多久,有几丝光从指缝中流入。我颤抖着移开捂在脸上的湿漉双手。

映入眼帘的,是学校的体育馆。

干枯的内心仿佛被注入了一丝活力,重新清晰地跳动起来,但即便如此,不安与恐惧般的感觉再次爬上了我的肩头。这时,双脚却自己动了起来,径直地走进了体育馆。

踏上台阶,一阶,一阶,不敢向二楼看去,只是低着头,看着脚下的台阶,直至最后一阶时,我闭上了双眼。眼前的黑暗让我渐渐沉入。

这时,

「岛村?」

呼唤着我名字的这声音给予了我睁开双眼的勇气。

是……「安达」。

樱花般美丽的脸庞是那么真实,就像是在现实中一般,让我有些目眩。

可是,没有消失的不安与恐惧将我的双脚钉在原地。

我很害怕…

我害怕触碰安达后她会再次消失,

我害怕这是我与安达的最后一面。

见我僵在原地,安达似乎有些困惑,随后向我走了过来。

慌乱涌入了我的内心,想要后退却无法挪动半步。

她的每一步都让我的心跳愈发激烈,在我与她触碰到的一瞬间,我闭上了双眼。

身体上传来的触感击碎了眼前的黑暗与内心的恐惧,一股温热再次涌上双眼。


梦中的安达大多是微笑着或害羞着的,这次却不太一样。

我和她静静地坐在体育馆二楼,她沉默地看着手机,显出无聊的样子,而我在偷偷观察着她。

眼前的安达给我以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,让我想起这就是安达最初的模样。

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,安达抬起头,用她那双清澈的眼睛看向我,疑惑地歪着头。

「有什么事吗?」

「嗯、那个……要来打桌球吗?」

我指向乒乓球桌,安达也随着我的指向看去。

这次,是由我来说这句话了呢。


大概是由于无聊,安达欣然接受了我的邀请,但她把整理球桌的工作扔给了我。

「是岛村提出的,那就由岛村来整理吧。」

安达依旧懒散地坐在原处,事不关己一般的态度,让我有点傻眼,但是最初的安达貌似就是这样。

这样的安达所带来的回忆与新鲜感,让我有些开心。


结果我费力地整理了球桌半天,以至于安达都无聊地来到一旁观看了。

「喂,别只在一旁看着呀,来帮我一下。」

最初还有些犹豫,但大概是看我费劲的样子有点过意不去,安达过来帮我。

但即便如此,安达依旧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不过,这样给了我观察她的机会。

这样呆呆的安达,看起来也不坏。


待整理完毕,我与安达拿着球拍来到了球桌前。

第一球由我来发,但在发之前,我先将球在桌上轻轻磕了几下。虽然不知道这样有什么意义,但我觉得这样显得我很厉害的样子。

安达半睁着眼睛看着我,淡淡地问:

「岛村,以前有打过乒乓球吗?」

「嗯,有打过,而且只和一个人打过。」

边说我边发出了球,稍稍惊讶的安达跑着将球击回这边。

「那…她是个怎样的人?」

「她是个…」我用力将球打回,安达去接球却扑了个空。

「完全不擅长人际交往却一直执着于另一个人,」

「遭受到一次次挫折却依旧不知疲倦地追寻着那个人的身影,」

「即使眼前尽是困难也依旧不顾一切地冲破一道道障碍,」

「这些,都是为了能够和那个人一直在一起。」

此刻,我将心声倾泻而出。

眼前捡起球的安达似乎受到了震撼,眼睛微微睁大了几分,但很快就恢复了原状。

「和你打球的那个人,有点傻啊。」

「嗯,是有点傻呢,但就是这样,她的存在才让我难以忘怀。」

「嗯嗯,好的,那么这球到我发了。」

眼前的安达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了球上。她默默击出了球,我予以回击。在球桌上来回弹跳着的乒乓球,和我此时的心情一样轻快。


身体散发出的微微燥热感和额头上渗出的汗珠,让我与安达之间的球赛告一段落。

结果,即使是有些打过球的经验,也差点没赢过眼前的安达,我只以一分险胜,这让我有些没面子,但是心中还是感到很愉快。

我转头看向安达,发现她正稍稍掀起裙子散热,上衣的扣子也扭开了一颗,一副不成体统的样子。

安达注意到我在看她,有些慌张地放下裙子,眼神侧向一旁。

「怎、怎么了嘛。」

这时我才想起了害羞,也和安达一样别开视线。

「没、没什么…」

有些尴尬的沉默中,我才发现体育馆里变暗了不少。梦境中也有时间变化吗?我正思考着,安达看着手机突然说:

「啊,到放学时间了,该走了。」边说她边去拿书包。

放学了?该走了?也就是说,要与安达告别了吗?

意识到这件事,失踪已久的恐惧感重新爬上了我的肩头。

在我踌躇之际,已经站在楼梯口前的安达回头看向我。

「你不走吗?你不走的话我先走喽。」随后,她扭头准备下楼。

不行,我还不想与安达告别。

「等一下,我也走。」

随后我快速地拿起书包,小跑着前往安达身边。

我与安达肩并着肩,一起走出了体育馆,穿过火红的枫叶点缀着的教学区,行过枯黄的秋叶铺满着的停车区。推着自行车的安达和我一起默默地行走着,彼此一言不发,直至走出校门。

由于我家与她家在不同方向,所以,看来到此就不得不分别了,该结束了。

和安达在一起,果然很开心呢,只是……

「那个,我先走了哦。」

安达率先打破沉默,同时打断了我的思考。

「唔……」一时语塞。

即使很不舍,但我还是得接受这个事实。明明是自己的梦,为什么自己无法支配呢?

「那么…明天见。」

「嗯,明天…见。」

安达很干脆地骑上自行车离去,一次都没有回头。

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,迟钝的头脑才蓦然理解。

安达她,是一个真正的女孩子,

并不是只存在于我梦中的女朋友,

所以,与安达相遇之后记忆中的一切才会如此浓墨重彩。

这是夜樱为明月绽放的烟火,而这烟火,并不会就此结束。我想,她大概会在我的有生之年里「永远」地绽放吧。

我目送着安达,直至她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。

「岛村小姐。」

「唔哇!」

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。我转过身,只看到两根亮闪闪的呆毛,于是我把视线放低。

果然,是社妹,但我依旧有些意外。注视着她那双无瑕的大眼睛,这应该是真货,于是我便发问:

「你,最近跑到哪里去了?」

「嗯…只是去其他世…其他地方玩了一下。」

她刚刚是想说「世界」这个词吧,嘛,先不管这个。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要问。

「社妹,我问你…安达,她在哪?」

「诶,安达小姐不是………唔…」

社妹脸上的微笑僵住了一瞬间,随后恢复了柔和的状态。

「嗯,看来要先行一步了,那我先告辞了,再见~岛村小姐~」

「诶!等一下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」

我伸手想去抓住社妹,可她先一步飘上了天空,边挥手边回答我。明明拉开了距离,声音却没有丝毫减弱。

「安达小姐的话,不用担心哦,那么明天见,岛村小姐。」

随后社妹消失了,只剩下那些亮晶晶的粒子在空中飘散。别随意进出别人的梦啊喂。

不过,让我不用担心,是什么意思呢?明天见…说起来,刚才的安达也和我说了明天见呢。明天,真的能见到吗?

不安感慢慢地压缩着我的胃,让我心生抗拒感。

回过神来时,才发现周遭的街道已经被黑暗吞噬。下一秒,自己也沉入其中,重力瞬间消失,漂浮着的感觉并没有减轻我的不安。


意识逐渐变得清晰,但是黑暗拉扯着它,让我的眼皮难以睁开,大概是昨天熬夜的原因,可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呢?

突然感到了一种未知的力量在推动着我。我艰难地睁开双眼,视野稍微有些模糊,仔细一看发现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。我惊讶地坐起身,沉重的额头隐隐作痛,让我的眉头紧蹙,一只手按到头上,睁开眼向周围看去,发现我竟然睡在自己的房间。

奇怪,好奇怪,明明睡在了二楼来着,我是怎么回到自己的床上的呢?而且被子也盖的好好的。

思考无果后,我想到今天是周一,看了一眼闹钟,发现快到起床时间了,也就是快到……

想到这里,我的心脏猛地皱缩了一下,捂起胸口,低下了头,闭上眼睛,皱着眉头,灼烧的感觉不断蒸腾而上,眼泪却并没有到来。

一片混乱的思绪不断被灼烤着,变成了和眼前的黑暗一般的黑色。

这时,开门声传到了我的耳中,让我睁开眼睛,转头看去。

「啊啦,太阳从西边出来了,抱月竟然早起了。」

嗯嗯,确实应该是母亲呢,怎么想也不可能是……

一丝渺小的激动被浇灭了,心灵重新沉入冰冷的水中。

但是就在这时。

「既然都起来了的话就快点吧,毕竟你的『朋友』在等你呢。」

朋友……

朋友…

朋友?

日野?

永藤?

不对,

不对,

不会是她们,

就只剩下一种可能,

是「她」。

我跳下了床,拖鞋都没有穿就向玄关跑去,渗入脚中的冰冷根本不足以在意。

向前伸出右手,仿佛在追赶着生命的希望一般,快速而又不安地打开了门。

视线一瞬便被夺走,从此眼中再无他物。

悬在空中皱缩着的心脏仿佛重获了新生一般猛烈地跳动。

原本枯竭的泪腺再次汹涌,眼泪擅自夺眶而出。

「岛、岛村!怎么了?!」

饱含温度的声音流入我的耳中,刺激着我的心灵。

拖着沉重的身体,迈出颤抖的步伐,向前敞开双手,拥抱真实的「她」。

「岛、岛村?」

怀中的慌乱感很快消失,归于平静。身体被有力地抱住了,皮肤上传来的触感无比清晰。

耳边只余自己的啜泣与「她」的呼吸声。


就这样,像是两个人融为一体一般,不知过了多久……

啜泣与不安逐渐被名为「安心感」的清澈之水稀释,只有我与「她」的呼吸交织在耳边。

有千言万语,想要去诉说。

但却只有一句话挤出稍稍湿润的喉咙。

「欢迎回来,安达。」

耳边立即涌入一股暖流。

「我回来了,岛村。」

所见的,不过是一如既往的景色,

所说的,不过是平凡至极的话语。

但是与安达在一起的记忆和痕迹,都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

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的话,

那我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了。

我在心底,许下小小愿望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